2011年度邵逸夫奖颁奖礼传媒通知函

2011年09月14日

邵逸夫奖将于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在香港举行颁奖礼,由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担任主礼嘉宾。

今届邵逸夫奖得奖人名单已于较早前正式公佈,详情如下:

天文学奖 平均颁予

恩里科・科斯塔 (Enrico Costa)

意大利太空天体物理与宇宙物理研究所研究主任和
杰拉尔德・菲什曼 (Gerald J Fishman)
美国国家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高级天体物理学家

以表彰他们领导天文卫星,证明了宇宙中最大能量的爆发 ─ 伽玛射线暴 ─ 来自宇宙学距离。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 平均颁予

朱尔斯・霍夫曼  (Jules A Hoffmann)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

鲁斯兰・麦哲托夫 (Ruslan M Medzhitov)

美国耶鲁大学大卫.华莱士(David W Wallace) 免疫学讲座教授和

布鲁斯・比尤特勒 (Bruce A Beutler)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Raymond and Ellen Willie 癌症研究卓越教授暨宿主防御遗传学中心主任

以表彰他们发现先天性免疫系统的分子机制,解开了抵抗病原体的首道防线之谜。

数学科学奖 平均颁予

德梅特里奥斯・克里斯托多罗 (Demetrios Christodoulou)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数学与物理学教授和

理查德・哈密顿 (Richard S Hamilton)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戴维斯数学教授

以表彰他们在洛伦兹几何与黎曼几何中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面的高度创新工作,及对广义相对论和拓扑学的 应用。

2011年度邵逸夫奖颁奖礼其中5分钟精华片段,将于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香港时间 2230-2300 (GMT 1430-1500) 内透过 卫星 发放至世界各地。而有关相片亦将于同日香港时间 2230 (GMT 1430) 起上载于邵逸夫奖网站 www.shawprize.org 。

如有查询,烦请联络“灵活联系”:

易嘉珮 Joanne Yik 电话: (852) 2918 0901 / 9216 3710
电邮: joanne.yik@link-work.com.hk
史慧敏 Karen Sze 电话: (852) 2918 0907 / 9613 4164
电邮: karen.sze@link-work.com.hk

2011年9月14日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