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新闻发布会

分享
资讯
2012年05月29日 , 下午3时
木兰及甘菊宴会厅
分享

演讲辞

 

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马临教授致词

「邵逸夫奖」於二零零二年成立,设有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和数学科学三个奖项,二零零四年首次颁奖,之后每年都有杰出的科学家获奖,从来没有间断,今年将会举行第九届颁奖典礼。

「邵逸夫奖」由一个三层架构的组织选出得奖者。首先,秘书处每年向全世界的主要科研机构、组织和大学发出函件,邀请提名。提名期结束后,每一个奖项的遴选委员会经过详细讨论,选出候选人。之后,候选人名单会交由评审会审议。评审会通过后,便向理事会推荐候选人,最后由理事会决定是否接纳。遴选委员会和评审会的成员都是三个科学领域内的翘楚,遴选和评审过程非常严谨。

「邵逸夫奖」的遴选和评审工作一点也不轻松,因为每年获得提名的都是全球杰出的科研人员,各有不凡的成就。遴选委员会和评审会的成员,以无比的热诚和卓越的专业知识,肩负重任,为「邵逸夫奖」选出得奖者。「邵逸夫奖」的成功,他们居功至伟。

2012年度邵逸夫獎新聞發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