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新闻发布会

分享
资讯
2015年06月01日 , 下午3时
木兰及甘菊宴会厅
分享

演讲辞

 

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杨纲凯教授致词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各位莅临参加2015年度「邵逸夫奖」发布会,将结果带给全世界关心科学发展的人士。

「邵逸夫奖」於2002年设立,以促进及推动全球科学研究。自2004年开始,每年颁奖一次,以标志在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和数学科学上杰出而影响深远的成就。每个奖项包括证书、金牌及一百万美元奖金。

「邵逸夫奖」为国际性奖项,以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上在近期获得突破性的成果,和该成果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原则是不论得奖者的种族、国籍、性别和宗教信仰。今年为第十二届颁发奖项。

「邵逸夫奖」的遴选和评审工作非常艰巨,因为获得提名的都是誉满国际的学者和科研人员,各有不凡的成就。遴选委员会和评审会倾尽能力,确保遴选过程符合最严谨的标准。选出了最卓越的科学家,令「邵逸夫奖」能於短时间内成为举世重视的科学大奖。

谨祝「邵逸夫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15年邵逸夫奖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