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新闻发布会

分享
资讯
2005年06月03日 , 下午3时
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地库二楼木兰及甘菊宴会厅
分享

演讲辞

 

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马临教授致辞

邵先生说:我相信人类的伟大,在於他们能够追求学问,传授学问,研究学问,推陈出新,以造福人群。这也是今天成立邵逸夫奖的目的。

邵逸夫奖是於2002年开始筹备。 在邵氏基金会主席方逸华女士全力支持下,在邵逸夫奖评审委员会主席杨振宁教授的精心策划下与邵逸夫奖理事会杨纲凯教授、谭尚渭教授的明智见解下,令工作顺利完成,我们即将公布第二届的得奖名单。

邵逸夫奖为国际性奖项,其得奖者,必须在学术研究与科学研究及应用上获得突破性的成果,或对文化艺术有杰出贡献,或在其他领域有卓越之成就。评选的原则主要考虑候选人之专业贡献能推动社会进步,提高人类生活质素,丰富人类精神文明。候选人近期的成果,或属早期成绩但其影响力与日俱增者,将获优先考虑。以上是颁奖原则;今年共有四位得奖者。

我希望在各位的支持下,我们共同努力,使邵逸夫奖能够为增加新知识、新贡献而提高全球人类的生活水平。

2005年度邵逸夫奖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