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邵逸夫奖颁奖礼首度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

2021年05月05日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社会各界的影响深重,「邵逸夫奖」一年一度的颁奖礼亦被逼取消。有见新冠阴霾持续逾一年仍然未散,「邵逸夫奖」决定将2020年度颁奖礼改为以网上直播的形式举行。这是「邵逸夫奖」首次举行的虚拟颁奖礼,无论对主办单位、得奖者、嘉宾还是观众来说都是新的尝试。六位得奖者将会在各自的国家接受奖项,其致辞片段连同颁奖礼的其他环节,包括其他嘉宾的发言,将会在典礼举行当日以直播形式播放。

这次颁奖礼由线下走向线上,为「邵逸夫奖」开拓更广阔的接触面。全球各地的受众都能轻松透过网上平台,安坐家中为得奖者送上祝贺。「邵逸夫奖」深信科研成就的见证无分国界,您的参与能够让更多致力於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和数学科学研究的科学家获得世界性的认可。

以下为2020年度邵逸夫奖颁奖礼之详情:

2020年度邵逸夫奖颁奖礼
日期:2021年5月20日
时间:香港时间1800 (GMT+8)
网上直播*

*颁奖礼将会在三个网上平台同步直播∶
「邵逸夫奖」网站∶www.shawprize.org
「邵逸夫奖」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ShawPrize
「邵逸夫奖」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user/ShawPrize

2020年度邵逸夫奖讲座将於颁奖礼之后一天(5月21 日)举行。三场由2020年度邵逸夫奖得奖者主讲的讲座将由香港多间大学举办,在当天不同时间於网上播出,方便更多人参与。得奖者届时将介绍奖项的背景以及获奖的研究成果。

以下为2020年度邵逸夫奖讲座之详情:

2020年度邵逸夫奖讲座
日期: 2021年5月21日

邵逸夫天文学奖讲座
时间: 上午11时
了解更多
由香港科技大学主办
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讲座
时间: 下午4时30分 – 5时45分
了解更多
由香港大学主办
邵逸夫数学科学奖讲座
时间: 下午7时
了解更多
由香港中文大学主办